【记梗】秘密特工Solo/城中大盗Doug


记一个梗怕忘了,有空就开笔。






想到一个梗是秘密特工(The Man From U.N.C.L.E.)的Solo   ×   城中大盗(The Town)的Doug,先记个梗,小架构一下【只有自己看得懂好吧!闭嘴不想听你逼】,结局未定be or he,估计篇幅不长


一个是为摆脱牢狱之灾不得已为CIA卖命的魅力特工【这让我想起美剧妙警贼探white collar,孔雀演的Neal caffrey】,西装革履,游龙戏凤,可拜托别让我遇见对眼的女人,那可是软肋。

另一个是傲慢的银行劫匪,Charles town,恶名昭彰呵,我们这种人才是这个腐朽城市得以存在的支柱。这个城市不会平静,也许,等到我也觉得累了,会还它一个安宁。


人说多情总被无情恼。


————

“对不起,我是说,很遗憾,发生了那么可怕的事”

“哈,没事,呃,听说这儿是抢劫案高发区,嗯?查尔斯人?”

“是吧。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条子,嗯,那些负责押送运钞车的警卫,就是小镇的明星,他们有着好车,好房,呵,你知道,还有漂亮的马子”

“哈哈,肥差?漂亮女人。”

“嗯,漂亮女人。可我那时候,只想好好打棒球。”

————

“你想让我去银行街?”

“收到消息,下周会有银行劫案,我需要你去,你了解这些人的鬼把戏。”

“既然有了消息,派人蹲点拿下吧。众所周知,sir,我是个雅贼,抢银行的case,啧,太粗俗。”

“来自帮派斗争的匿名举报,no suspect,no detail, 这背后牵连甚广,本地的帮派盘踞多年,上头希望利用这个劫案,顺藤摸瓜,一举拿下。所以…”

“所以我要假装被劫案吓尿裤子的银行经理to get the detail?好吧好吧,我的小金人就麻烦你们代领了。”

————

“我们已经掌握足够证据,Solo,临门一脚,你来”

“Sir,我说了这事还有疑点,我有理由相信你所谓的主犯Doug是被卖花人威逼入伙的。”

“Solo,别被Doug的表象骗了,他比你想象的狡猾得多”

“我只知道他不该被你们毁了,在还没查清楚之前就急着盖棺定论,被强扣帽子”

“Solo,别忘了你的身份,你为了什么才为我们工作。”

————

“Solo,我想见你,也许是这辈子最后一次,我要走了”

“好,那…你在哪儿,我去…”

“不,你在家。”

“我在这儿等你”

“Solo,你真的,愿意我去吗?如果你说,我就去。”

“你来吧,Doug,最后一次了吧。”

“可是…我怕那里有条子”

“不,不是的,我…就一个人。”

————

“你想象过去到陌生的城市吗,我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solo,我想和你一起”

“你要离开?如果是和你,哪里都好。”

“你看报纸了吗,Doug,那个恐吓我的混混他,被人打死了”

“哦,也许是报应吧。那种人,早晚得被粉弄死”

“你怎么知道他是因为粉?”

“哈,你忘了,我是查尔斯人,呃,这些事太多了。你知道,粉,它就会有报应,还有恐吓你那桩事”

“可哪有这样的报应”

————

“Doug,听我说。我是卧底,特工。我是为了把你们一锅端的才来到这儿的,你得离开,就现在”

“你骗我?怎么?幡然醒悟?还是,重操旧业啊特工先生?”

“你知道?从什么…”

“大概是你在第三次做爱之后以为我睡着了,在我的地盘上光着身子晃悠着翻箱倒柜的时候,又或者是早晨起床莫名其妙的说着对不起Doug,我曾经也错过,但我不得不阻止你,还有…”

“他说的对,你比我想象的细心狡猾得多”

“你不该骗我,可惜是你陷得太深了,特工先生。”

————

“没想到你曾经是学校的棒球队员”

“哈,是啊那时候我还以为我前途光明,我还想过打职业棒球呢”

“为什么放弃?”

“我不团结,你知道,这不被允许,球队给了我两次的机会,我自己,没把握住”

“听说Charles town要兴建棒球场”

“真好,孩子们总是有大把的机会”

————

“我爱你,Doug”
“别傻了,Solo


评论 ( 3 )
热度 ( 25 )

© 屏翳句芒_brubrub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