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Sunday

半夜睡不着撸了BvS,撸到一半心痛到哭泣,给自己撸一篇小短文算安慰。
BvS超人之死的背景

亨超×本蝙

人物属于DC,我也忠于DC,OOC属于我
——————————————————————

       “你瞧,风雨欲来,堪萨斯的太阳,你怎么还敢安睡。”

         中年男人的眼眶被打湿,庆幸着有这场雨,将他的泪水和底底的抽噎同冰凉的雨水和哀鸣般的雷声搅在一起。

         “Clark,抱歉,也许是我把哥谭的乌云招来了。要是你醒了,大概不会喜欢这样的天气。”

         大雨不住的在他的身上拍打,泄愤一般。带着绝望的气息,他甚至睁不开眼去看着墓地被冲刷成了怎样的狼狈不堪,同他自己。

        “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往后再不会有这样恼人的天气扰你清梦,原谅我的唐突,但你是超人,你愿意为所有人排忧解难,我的意思是,我想趁你睡着了,和你聊聊。”

        Bruce走近墓碑,顿了顿,坐在了墓碑旁,歪着脑袋靠在了冰凉的大理石上。许是累了,又可能是想要更贴近地下安睡的人,想要在脑中描摹出这个堪萨斯男孩傻兮兮的笑容,才不会太尴尬地继续接下来的谈话,更准确的说只是单方面的倾诉,来自一个中年男人,数十年来打击罪犯的黑暗骑士,在童年就失去双亲而后几乎封闭自我的中年男人,内心最柔软的一处发出的声音。

        “曾经,东海岸的小丑们也在祭奠你,他们以为能够赎罪,为对你的误会,对着一具空的棺椁,将你当做骄傲战死的士兵大唱赞扬的哀歌。我不愿意,不愿意祭奠你,我也不愿为曾经对你深沉的误解而赎罪,你只是睡着了罢了,何必大摆阵仗,这大概还会吵醒你的美梦。你才从十字架上被解放①,他们却还不要让你一刻的安宁。”

       “等你醒来,我才会为我所做的说一句抱歉。但你睡得太久了,小镇男孩儿。你知道我已经人到中年,已经没有几个三年。”

       “他们让我忘了你,嘿这话说的挺像是让我忘了离我而去的爱人是吧。但你是超人,是神祇,神爱众人不是吗?所以我自私的当你也会无私地爱我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在你的墓前,所以,我想,大概是想将我自己和盘托出了。人们总是对未知的强大抱着畏惧之心,我也逃不开俗世的丑陋一面,我也曾经将你当做人类的威胁。在你逝…睡着之后,我才能看到浅薄的良知,我花了三年时间去了解你,Kal-El,用我浅薄的良知去触碰你明媚却沉郁的曾经和深沉的真相。”

       “抱歉,我却越陷越深,我开始贪恋Matha同我说起的你的过去,你的委屈,你的骄傲。这他妈像极了嗑药,我知道这他妈错的离谱,但我停不下来。小镇男孩儿,我大概是,爱上你了?”

        “很感谢你睡得香甜,才能让我安心说完这样不切实际的痴人说梦,再头也不回地离开这个葬着我爱的人的土地,重回我自己的生活。”

        他将嘴唇覆上墓碑,印上最深沉的一吻。而后苦笑着,昏昏沉沉的踏着悲怆的步子离开了这场大雨。大概因为不敢回头,怕自己的软弱再次被暴露,他似乎听不到哀鸣的雷声撕裂天空,感受不到如注的雨水洗劫空气,甚至连墓碑的震动都再没有机会看见。

        可笑的是,几十年来他终于睡了一个安稳的甚至可称香甜的美梦,在同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袒露了荒唐的心迹之后。梦见的是肯塔基的平原,堪萨斯的麦田,最后是Clark在麦田的上空冲他张开双臂,投给他最耀眼的笑意,该死的这甚至比他身后光芒万丈的太阳还要闪光,他忍不住想要伸手触碰。天知道,他发誓他不是虔诚的教徒,但他仍想起了拉斐尔的耶稣显圣②。

       他设想过所有超人复活的可能,也许他复活到了地球的另一边,也许是失去了超能力也失去了记忆,也许是所有的可能,毕竟他从未觉得超人会就那么简单地死去。但他绝不会设想得到,会在明媚的早晨,睁开惺忪的双眼,触碰到钢铁之躯,在散播阳光的另半边床上。

        “早上好,我的爱人”

        “我以为超人不会干的出私闯民宅的事?”Bruce挑眉,像是毫不意外的超人就该睡饱了就回到这个世界。

        “Bruce,我听见了。”

        “嗯,我知道你听得见,你忘了?because i am …”

        “I know,U're Batman”超人捧起bruce的脸,在额头轻啄。一切都太过自然,好像他们注定就是要在一起的,没有繁杂的理由亦无需接受与被接受。终于冲破一切桎梏的归来,只为回拥他的爱人。

        “轮到我,将你吻醒,babe”

————————————————————————
①这个嘛就是基于一个镜头,超人之死的场景,被扶下的样子,像极了鲁本斯的《下十字架》,每次撸到这个场景心就钝痛

②这个灵感来源是洪水时在房顶画上超人标志求救的女人冲空中的超人伸出手的样子。个人觉得和拉斐尔的《耶稣显圣》异曲同工

——————————————————————

本来想长篇幅写写为什么老爷会三年才逼着自己表白然后放弃啊!但是【摔】那是老爷啊吹三年我都吹嫌短了!!!
本来也想写超人归来,来跟老爷见面了然后balabala解释为什么时隔三年才回来啊!但是【摔!】我他妈就是想让他被老爷墓碑一吻浑身舒爽就回来了!
本来想写超人知道老爷表白了和老爷balabala发生了什么才在一起甜蜜蜜了!但是【摔!】他们在一起就他妈这么自然这么刺激这么秋名山!我尝试着写了但是直接删了!【dog脸】他们在一起。还需要理由??还需要刻意安排经历了啥??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屏翳句芒_brubruben | Powered by LOFTER